有君如沐

多情累成恨。

论护妻神荼可是第一人【荼岩】(高中时代短文合集)

高中生荼与高中生岩
此梗源自学校近期所发生的大小事宜

同系列文请走 https://cherry-child.lofter.com/post/1d19d663_cd98a56

————————————————————

   古话有言,祸不单行。
   古话又有言,怕啥来啥。

   眼看着高三即将毕业,所有考生一边焦头烂额恨不得把书煮烂了吞进肚子里,一边企盼着能安安稳稳地度过高中生活的最后三个月。在这样的氛围的影响下就连胖子都安静了许多,老老实实不吭不响地窝在他的特殊位置上咬着笔研究数学题。熟料这吃枣药丸的教育局大手一挥一言不合便在这生死关头给学校换了个校长。对此民间传言是教育局格外重视本届高考格外关照本届考生,预备在最后冲刺阶段输入点新鲜血液从而争取在考场上多搞他几匹黑马。实际上指不定是原校长生活作风出了什么问题还是贪污受贿被举报,这才导致这最后的阶段出了岔子。
    新校长听说是省重点的副校长,几年前出国学习了几年。而今年年初才回国便被马不停蹄地指派到了这所学校。说来这多多少少也算是个新官上任三把火,一进校长办公室屁股还没坐热就召集全校工作人员上到教导主任下到守门的保安不分昼夜地开大会,预备开始大抓作风建设和学习强度。星期一早上开校会时,站在主席台前的安岩甚至看到了新校长冲着话筒声嘶力竭地喊着 “撸起袖子加油干”时横飞的吐沫星子。

    “高三开学换班主任,高三要毕业了换校长,这就叫祸不单行。在场的各位弟兄本来还指望着稳稳的幸福,结果这新校长一来就剥削底层民众,这就叫怕啥来啥。” 安岩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很有节奏地敲打着神荼的课桌,水性笔因桌面的震动而滚下了桌子他也不去捡,还拦住了已经自觉弯腰了的神荼,直视着他那双蓝幽幽的眸子面目严肃地问道:“神荼,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
     神荼听见自己被点名,旋即直起了腰,就着安岩未落的话音冲安岩嗯了一声。
     见状,安岩满意地点点头。一旁的胖子则撇撇嘴,说出来的话也格外呛人:“ 瞧神荼这班长当的,知道的说这是亲民爱民,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搞特殊待遇呢。”
     胖子话里有话,再配着罗平不怀好意意味深长的笑容真是好大一出双簧。安岩是向来洒脱不羁,对于许多意有所指的调侃都是脸不红心不跳的,且有来言必有去语。于是他似笑非笑地对胖子道,谁不知道我们荼班长从来不摆高官的架子,只要你也能有点建设性的发言他照样也亲你爱你。不过话又说回来,自从咱们这'晨间发言会'开始以来,你这死胖子的话题哪次离开过美女美食?

    这个所谓的' 晨间发言会 ' 是以神荼为核心、安岩等一杆子人为主导所创办的,每个星期一的早晨就上周学习所产生的问题及所见所闻之趣事做总结性的报告后再进行探究。而这个发言会之所以产生,归根到底还是隔壁文重班的锅。
     当过学生的人都知道,校领导和教育局是不会管文科班所谓的文学素养有多好理科班所谓的思维模式有多妙,这些大幅便便的中年男人由来都是只知道“一本上线率”这五个字是如何写的。因此,学校的文重班与理重班便为了这五个字闹了个水火不容般的关系,两个班的班主任更是如此,从来都是他们有什么我们也必须有什么,唯恐落后一点半点。
     大约是上个学期期末的班会课,班主任大惊小怪地嚷着隔壁班兴起了个什么同学之间的发言会,具体是个什么发言会却语焉不详,只一味地叹息晚了隔壁班一步继而交代神荼也尽早组织一个诸如此类的发言会。神荼办事能力强但却不善言辞,如今突然接到这么个突如其来且莫名其妙的任务一时间无从下手,于是该项任务的实际操作便被安岩主动揽了下来。安岩性格开朗且富有号召力,来周的星期一校会之前,这发言会便风风火火地拉扯起来了。班主任见状挖心掏肺地赞叹着这发言会既增进了同学们的交流促进彼此间的感情的同时又调动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积极性。胖子闻言一咧嘴,之后便改叫神荼为秦政委叫安岩为安书记。

    罗平见胖子被安岩的话噎得怼得面带讪色,万般无奈下只得打圆场:“ 神荼亲民爱民,更亲安岩爱安岩,这事儿就这么简单,没啥毛病。”言罢转头看见安岩桌子上堆着的与神荼一毛一样的套卷时,突然恍然大悟为什么神荼每次买套题都必买两份的缘故。先前以为荼班长刷题刷傻了,如今看来是别有他用啊。拿着珍藏的套题送给心仪的姑娘,哦不是同桌的汉子。感天动地,感天动地。

    罗平的话惹得围在周围的同学一阵不怀好意的嬉笑,安岩却格外坦然,直接胳膊伸到了旁边神荼的抽屉里掏出一碗肉末面吃了起来。
见状,罗平眼角直抽,他推了推看着安岩吃面莫名露出欣慰的神色的神荼,咬牙问道:“ 你给他买的?”
    神荼点点头。
    “我操,你怎么带进来的?校门口保安查得那么严。难不成你塞裤裆里的?”
    闻言,安岩抽空从碗里抬起头来白了罗平一眼:“ 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以我观物物皆着我颜色?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有啥东西都往裤裆里塞?神荼可比你高端不止一百倍。”
     经安岩目光所示,罗平这才看到神荼椅子上挂了个不透明的纸袋。他嘿嘿一笑道:“ 算了,我一个斗不过你们两张同心同德的嘴。” 他嘴上没有丝毫诚意地认输,心里却直道这他妈还不算是搞特殊待遇?
     听着身后人满嘴跑火车地瞎几把乱扯,坐在安岩前排的瑞秋忍无可忍,便回身好心提醒道:“ 安岩你吃面可小心些别被发现,最近思教处查得严,桌子上连水杯和牛奶都不准放的。”
     安岩正挑着碗底的肉末吃,嘴角染了些辣椒油。他正欲抬手擦袖子上,一边神荼的餐巾纸便已递到手边了。
     神荼此举一出,安岩只感觉周围人的眼光又多了层别的意味,他正打算开口说话,教室门便被极响地推开,眨眼之间班主任已然站在讲台上了。

    读了近十二年的书,安岩却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天底下所有的老师都仿佛如有瞬移动能一般,几乎一秒钟时间都用不到便能从门口走到讲台上?而周围的人又是如何也能在一秒钟不到的时间里便回到各自的位置上乖乖坐好的?
   总而言之,当班主任已经走上讲台,方才还围在聚集在其周围的人也已归位后,他的手里却还依旧端着拿一次性的餐盒,嘴里的肉末不及他再好好嚼嚼,便囫囵吞枣地咽下去了。

    班主任眼一眯,高声问道:“安岩,你吃的面?”
     安岩脑子张了张嘴,却一语不发。此刻他脑海里只想着这最后一个学期他的操行评定分估计就是个大写加粗的完字。


     而见安岩不回话,班主任险些冒火。

    “我吃的。”
    突然,神荼站了起来。语气平缓,波澜不惊。
    安岩一时没反应过来,扭头宛若一个智障般望 着神荼。

    此时正值三月中旬,清晨的阳光尚且稀薄。可就这般如此稀薄寡淡的晨光透过窗子笼罩在神荼白皙精致的侧脸上,美得虚幻而使人沉溺。

    “你吃的面怎么会在他手上?”班主任不傻,继续合情合理地不依不饶。

    “ 他帮我拿着。” 神荼浅淡一笑,为证明那面的归属权属于自己,他弯腰由安岩手里拿过那碗面,在被安岩吃得只剩下油汤肉渣里,就着安岩用过的筷子,挑了一粒肉末放进嘴里。

     顿时,四下不约而同地响起震破房顶的“哇——————”
     而安岩,脸热得仿佛一只熟虾子。

     罗平眼观六路耳听八分。他不禁笑骂道:“ 这他妈就是搞特殊待遇。”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