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君如沐

多情累成恨。

谁的青春不想来段暧昧的小恋爱【荼岩】(高中时代短文合集)

高中生荼和高中生岩。
旁友,你听说过小纸条吗。
此梗源自我和基友之间的故事。

————————————————————

   神荼和安岩两人间有一个小本子。

   高三,刚来的的班主任几多年轻,心血来潮准备搞点大事,弄出个什么按考试排名排座位的不成文的规定,顺带列加铁令考一次试排一次。罗平闻言哭得撕心裂肺,仰天长啸此生最大的遗憾就是不能在高三这注定不平凡的一年里与小秋秋共创同桌之情了。江小猪则摸着他浑圆的肚皮,直怨换一次座位就跟抄家灭口似的,我朝拆迁队都不带这么强悍的。
班主任长了张人畜无害的脸,实则粉切黑,面对种种流言蜚语笑得跟只怀春的老猫一般,直言道嫌麻烦就劳烦各位战友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先富带后富保持排名稳步增长携手并肩向着九八五二一一前进。
   安岩对此不禁一阵冷笑,心道这理科班的班主任的套路比隔壁文科重点班的政治老师还要牛逼了。末了又用胳膊肘杵了杵边上一言不发安静如鸡的神荼,正大光明地开后门:“ 哥们儿,下次月考你英语可得考低点。”
   神荼乖乖地点点头。
   安岩见状,露出地主家的傻儿子般质朴而又真挚的微笑,目光落继而落在了神荼由勇者书苑的牛皮纸袋中摸出来的两本英语五三上,嘴上以脑子跟不上的速度熟练地吐槽着:“ 我去,荼班长,一人刷两本五三,你丫撸傻了吧,啊?是傻了吧?”
   “这本是你的。” 神荼不动声色眸色平静地把其中一本推到了安岩的桌面上。
   胖子见此光景在一边冲老张撇嘴:“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看看人家荼班长定情信物送的是啥?学习爱荼岩,荼岩爱学习…”
   然,说是英语考低点儿,神荼也不过绞尽脑汁比平时多错了几个完形填空,但好在安岩号称理化小王子,倒也一直稳稳当当坐在神荼身边。罗平却因屡次排名垫底进而惨遭发配边疆,面上两行清泪我见犹怜,趁着班主任侧身写黑板时暗搓搓地竖着中指:妈蛋这班主任也歧视异性恋?!

  安岩是个话唠,神荼虽说高冷哪怕与安岩在一起也甚少多做言语,却每次都以做数学题般一百二十分的耐心倾听着安岩的碎碎念。
   尽管被各科老师抓过无数次现行,两人却依旧不知悬崖勒马在错误的大路上渐行渐远。
  恰巧上午最后一节主任的课,安岩满脑子都是中午带神荼去吃蛋包饭的事儿,身在曹营心在汉有一搭没一搭地划拉着笔记,一旁的神荼拉了拉安岩的衣袖,沉着一把好嗓音向他要水杯。

   安岩耳瞎嗓门大,凑了凑身子:“你港啥?”
   忽而,一本教师用书犹如飞来横祸,伴随着江小猪的现场解说般的一声惊呼:“安岩被爆头了!!”
   “我……冤枉啊……”一个不小心撞上班主任凶恼的目光,安岩梗了梗脖子,愣是将“艹你妈”三个字儿给生咽进肚了。
   班主任却也并非草菅人命之人,然而思虑再三,还是决定杀惯犯安岩给成绩更好些的神荼看。
   “安岩,你怎么又影响神荼学习?”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次真是他先动口的。安岩睁着一双大眼。
   “不是我说你,你咋那么嘴碎呢?”
   我嘴碎他嘴碎?安岩腹诽之后不禁暗啐自己一口,认真说来倒也真是他嘴碎,这神荼根本就是半个哑巴嘛。

   此事后,安岩便将一小本儿甩在了神荼桌前。
   神荼从书里抬起头,用眼神询问:这是什么?
   安岩抱臂一笑:“ 以后咱有啥话都写这本上,否则老师总拿我开刀。说来也怪,老师咋总点我不点你?难道如今世风日下以至于老师都看脸教书?”
   “二货。” 神荼闻言微微翘了翘嘴角,一双蓝色浅眸分明在说:明明每次说话的就是你。
   诚如安岩所言,神荼生得白净,一张脸极是俊俏的。此刻,那薄唇所勾勒出的柔和的弧度直撞进安岩的心房,仿佛有无数只小鹿在欢欣鼓舞地在那柔软的天地之间撒蹄子乱跑一般,撞得安岩心脏胡乱地跳。他老脸一红,连忙虚虚握拳置于唇边干咳一声(这举动为何如此似曾相识),又胆大地去揉神荼的头发,假作怒道:“别以为不出声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就想说为什么不直接传纸条吗!?那太娘,咱大老爷们不玩儿那个。”
   言罢,安岩侧身坐上了神荼的课桌,声音清朗而温暖,就如少年自身那样:“何况你平时老不愿意多说话,写下来总该不掉你逼格吧?”

   后来安岩给小本子起了个特中二的名儿,叫“ 黄泉手记” ,旁边还画了自己和神荼的简笔画。

   这小本儿上什么内容都有。
   走形了却依旧好看的行书:中午去吃麻辣火锅???ヾ(@⌒ー⌒@)ノ
   清俊劲瘦的高贵冷艳体:你容易长溃疡,吃云吞面。
   粗糙滥造的班主任性感画像旁有批注:鼻子画太高了。
   墨水花糊一片的“ 荼爸爸,这道题咋做?!?!” 下,是整洁详细的解题过程。

   好死不死,又是班主任的课。
   安岩正预备将本子传给神荼时,一截粉笔正中其脑门。
   “安岩你小子又弄啥!?!?”
安岩以迅雷不及掩耳铜铃响叮当之势,将本子塞回了桌柜:“报告老师!!没啥!!”
    “你藏啥!?!”
    “作业!!!!老师我在你课上偷写数学作业呢!!”
    “你在作业本的封面上画小人儿?”班主任眼尖,踱着步走下了讲台,“别藏了,上面啥内容,念给我听听。”
    安岩此刻的表情以前天复习的一个成语形容再确切不过了:如丧考妣。

    “老师,那本子是我的,安岩准备还我。内容我念给你听。”
   在一片疑惑与惊恐各自参半的目光中,神荼缓缓站起了身。他附腰由安岩的桌柜里拿出本子,只扫了一眼后,便将本子倒扣在桌面上,平稳朗声道:“ 班主任今天好帅啊。”
    班主任一愣,面上表情千变万化,有趣得紧。却终也只能尴尬地摆摆手,让两人坐下。

    落座后,神荼亲密无间地贴着安岩的身体,将本子放回了安岩的桌柜里。
    安岩只觉得气血上涌,仿佛下一秒就要炸成一朵五颜六色的烟花了。

    神荼轻轻地笑了笑。
    完了完了,我这辈子彻底完了。
    安岩有点自暴自弃地想到。

    那本子上面写道。
    神荼,我妈昨天突然跟我说,她挺喜欢你的。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这恩爱都秀到课堂上来了。
     胖子撇撇嘴。




end

评论(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