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君如沐

多情累成恨。

他们可能在干什么集-吴老板(续)【瓶邪】

冥顽是你

------------------------------------------------------------------------------

   我捂着脖子,一瞬间感受不到疼痛,只觉得有滚烫的液体汩汩地流出我的指缝,倒显得吹过脸颊的风更加寒冷。低头看去,胸前温热,脚下的雪地不多时已是一片刺目的暗红。

   我已说不出话,只能愕然地看着眼前的年轻人,确定自己并不认识他。

   早些年我有点雪盲症,已经很久没有犯过了。只不过这年轻人穿着一身白色的羽绒服,仿佛要和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似的,一时间竟有点分不清哪个是雪哪个是他。想来这也是他跟了我一路我却没有发现他的原因。只唯独那双眼睛,又硬又冷,就那样直直地盯着我,像蛇一样,在等待着确定我的死亡。

  我不由地想起闷油瓶的眼睛。他的眼神虽然也冷,但却是宁静的淡然,是有温度的止水。而眼前的这双眼睛,是不该在人的身上出现的。

  我暗笑自己怎么这个时候还能想到闷油瓶,猛然间回神,便感觉呼吸困难,意识也逐渐模糊眩晕。稍微松开了点手,就听见血重重地滴在松软的雪地里。

  我的鼻子好了又坏,现在基本上就是个摆设,可此刻我似乎还是闻到了一点腥味。

  眼球上似乎是被蒙上了什么东西,我努力地睁大眼睛,但所见的一切却都变暗了。隐隐约约间,我看见那个年轻人向我走来。

  不能被抓到。我大声地喊道,却只听见自己断了的喉咙里发出含混恶心的呜哝。

  于是我死死地捂着自己脖子,往后爬了几步,用尽最后的力气站起来,向后翻入悬崖。

  耳边只剩下自己的心跳,和风声。

  我微眯着眼,似乎看到了那个年轻人俯在悬崖边上看我,毫无表情的脸上多了点惊讶。

  然后我闭上眼睛。

  这是近十年来我第一次停下脚步,放弃追逐和寻找,任由命运安排死生。

  心有遗憾,却也觉得放松。

  听从宿命从来不是件很难的事情,只需要一遍又一遍的自我说服,然后便可安度余生。

  难的是反抗。

  这是我唯一一次被迫的任性。

  就要落地了,粉身碎骨。

  吴邪,计划结束了。


TBC


评论(1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