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君如沐

多情累成恨。

箭在弦上11-12【荼岩】

简单粗暴。

OOC预警。

有私设。

--------------------------------------------------------------------

前文请走


11

    在一个漫长而热血的故事里,似乎总要有几个要好的朋友在一个仲夏的夜晚,看着灿烂的星光问出那个老套而俗气的问题:“以后,你想要做什么?”,否则,这个故事将不热血,甚至不成立。

    约莫是在一年多前,某次外出执行任务归来的途中,火车上,不是仲夏,也没有星光,只有窗外一闪而过的平房和明灭不清的灯光以及满车厢的异味。神荼与安岩两人在过道的座位上面对面地坐着,目光都向着窗外那模糊的漆黑。

   “不去睡?”安岩道。

    神荼摇摇头。

    “那聊聊?”

    神荼没有应声,但也没有反对。

    安岩却已经很习惯与神荼这样的相处方式,他问道:“如果未来某一天,你不在THA里做一个冒险者了,你会想要去做什么?”

    神荼将目光转向安岩,又摇了摇头。

    “你就没有什么小时候的梦想要去实现吗?”安岩惊道,“比如当个科学家,或者是环游世界?”

    “我已经去过很多地方了。”神荼轻轻地道,“我只想找回我的家人。”

    这个答案仿佛答非所问,但似乎又已回答了很多。

    安岩闻言愣了愣,但随即轻轻地给了对方一拳,笑道:“喂,那么认真干嘛,不过是随便聊聊而已嘛。我知道你孝顺顾家,放心吧,不管未来你要做什么,我都会一直支持你、陪伴你的。”

    神荼微怔,他不解地看着安岩。

    安岩见状,佯怒道:“怎么,嫌我累赘啊?”

    神荼很干脆地摇头否定了这个疑问。

    “那不就得了?”安岩一副这事儿就这么定了的模样,伸出胳膊隔着一张小小的桌子拍了拍神荼的肩,“我们是兄弟,我安岩别的不说就一点好,对兄弟够义气。”

 

     “我们是兄弟。”

     这句话如今尚还萦绕在耳畔,安岩看了看身边的男人。神荼正专注地分析着手中仪器中的数据,似乎对自己心中的纠结与情愫一无所知。

     

 

12

     这诸侯王墓是典型的汉代竖穴木椁墓,虽不像宋明时期的墓穴那般拥有众多的机关毒物,但其棺室平面布局与立面结构均复杂多变,若稍有不慎就会迷失在这千年的阴暗中,再无逃出生天之日。

    “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办?”安岩问道。

    纵使心中思绪万千,眼前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拿到帝国余晖想要的东西,救出老张和胖子。

    孰轻孰重,安岩分得很清楚。至于之后与神荼要如何相处,那便之后再说吧。

    神荼闻言看了看安岩,却没有立马回话。他静静地站在墓道中央,静静地闭着眼,似在感知着什么。

    “你干嘛呢?”安岩不明白神荼是何用意,他用胳膊肘捅了捅神荼的肚子。呵,好硬的腹肌,“你在吸日月之灵气集天地之精华吗,要不要这么玄幻的?”

     神荼闻言挑了挑了眉,心里觉得安岩的话很有趣,也很好笑。

   在遇见安岩之前,他的人生是单一而无趣的。除了独自一人徘徊在一个个危险的任务中,便是找寻着家人的线索。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便会丧生在哪一个任务中,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找到家人。在局外人看来他的人生玄幻而惊险刺激,但他自己知道,那是永无止尽的黑暗的凝结,一点点将他磨得如此坚硬冰冷,无法再如常人般生活。

     其实有时候现实可以出奇得很玄幻,玄幻却也可以自然得很现实。两者本就是交错并行,且看主人公点子是高是低,是在现实中安稳得像一偏家居文,还是在玄幻中上演一部冒险剧。

     自然,神荼和安岩都不是普通人。从继承神荼郁垒灵力的那刻起,他们就注定不会平凡,也注定不会安稳。但是安岩和神荼不同,纵使在险象环生的冒险里,安岩也会笑,会闹,会抱怨。就宛若黑暗中的萤火,虽不是最耀眼的存在,但却会永远明亮。

   神荼第一次知道,原来这样也能冒险。

   他们的相遇照亮了彼此的人生。

 

    神荼缓缓地睁开眼睛,淡然道:“馗道的隔空感知力。”

    言下之意就是他正在使用灵能感知墓道里的整体布局和结构。但是,这样的解释由神荼自己来完成就会显得些许违和。毕竟平日里担当解说工作的通常是老张这样的角色,而神荼只要负责站在队伍的前端从头帅到尾就足够了。即便是如今老张不在,神荼也没必要对自己的行为多做解释。

    因为不论他做什么,安岩都会一直站在他的身后,跟随他,信任他。

    但或许也正因如此,神荼逐渐开始意识到,很多时候,当两人独处时,尤其是当安岩毫无保留真诚关切地看着自己的时候,解释,并非是多余的。

    安岩挠挠头,尴尬地一咧嘴,但随即反应过来神荼所谓何意,于是道:“情况如何?”

    神荼轻轻地笑了笑:“不复杂。按照汉代的墓葬规则,只要找到主室,应该就能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了。”

    安岩一听顿时乐了,他没有多思考便极自然地抓住了神荼的胳膊向前跑去:“我去,感情这副本这么简单的?我已经看见了胜利的曙光了,机不可失时不我待,走走走,让我们向着希望向着宝藏出发吧!”且拖着人跑了两步才后知后觉地道:“不是,内啥,大佬你先说说咱要怎么找那个主室啊?”

    神荼无奈地扶额,待安岩讪讪地放开自己的胳膊之后,他手动把安岩转了个向,从安岩的背包里拿出一张灵符。

    只见他二指夹着灵符,薄唇微动默念咒语,霎时间一道澄澈绚蓝的火焰凭空闪现,灵符随之燃灭。

    这一招被称作“燃符问路”。神荼指了指左边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沿着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就是主墓室了?”

    神荼点点头。

   安岩疑道:“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一切会不会简单得有些异常?”

    神荼皱了皱眉,显然,他与安岩有着同样的担忧。

    安岩道:“关于这个诸侯王的具体身份我们如今尚且未知,虽然墓口的结界并非常人所能破解,但作为一个能拥有值得帝国余晖大动干戈也要得到的宝物作为陪葬品的诸侯王,若墓穴只设置了穴口那道结界除此之外再无其他任何机关,实在可疑。”

     此外安岩心中还有一个无法放下的疑问,穴口那道结界又什么人以如何的方式设置的?为什么必得是神荼郁垒灵能的继承者,且必须是心意相通才能破除?

     这一切都太过魔幻,魔幻而惊人的巧合。仿佛是无形中有什么力量在指引着什么特定的人,要去揭开一个隐秘千年的秘密。

    “不过,”安岩看了看神荼,道,“虽然一切都还是未知数,但是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一定能顺利地救出老张和胖哥的。”

    安岩看到神荼看过来的讶异的眼神,才意识到自己方才用词存在歧义,连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战胜困难的,团结的力量大嘛,哈哈...”

    神荼轻轻地笑了笑,没有说话,率先向左边的墓道走去。

    安岩只觉得自己的心跳立马漏了一拍,

   “我,我去,没事瞎笑什么笑啊....”安岩老脸一红,连忙跟上神荼的脚步。

    会,会要人命的啊.....

 

    墓道很狭窄,也很幽暗。主墓室为了能长久的保存尸体,通常会单独设置在相较于其他墓室地下更深层处。

     距离主墓室愈来愈近,神荼关闭了手电筒,同时示意安岩熄掉了火折子。此来一是为了减少氧气的消耗,二是为了防止尸体遇光启尸或是与其他气体综合生成毒气。

    约莫又走了近十分钟左右,原本漆黑幽窄的墓道突然一片开朗,仿佛一瞬间,二人忽而便来到了另一片天地。

    这是一个既高又开阔的石窟,四周仿若浑然天成而非人工挖掘。在石窟的中央,赫然摆着一口雕花彩漆的石质棺椁,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卧槽,有诈。”安岩叫道,“神荼你经验老道,你见过哪个诸侯王的墓室这么寒碜的么?”

    神荼眉头紧锁,他冷冷地道:“开棺。”

    “开棺?”安岩不可置信,他像第一次见到神荼那般瞪大了眼睛,“没有机关?”

    神荼摇摇头。从一走近这个石窟他便能确切地感知判断出,此地绝对乃天然形成而无后期任何人工施工的痕迹。

      他虽然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但他可以肯定石窟四壁陡然绝无机关。那一切玄机便都在那口棺椁之内。

     貌然开棺纵使危险,但眼下却别无他法。

    “好。”安岩点点头。既然神荼说要开棺那便开棺。

     于是二人走至那口突兀怪异的棺椁旁,神荼召唤出惊蛰在手,安岩也握紧了神荼送与他的那把银枪,二人相视一瞬随后一齐合力掀开了外椁。

     外椁之内赫然是一口木棺,然而木棺之内,却是空空如也!

     空棺。

     安岩大惊失色,就连神荼也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

     然,未等二人缓过神来,安岩只觉得脚下忽然一阵猛烈的摇晃。紧接着一道裂口不知何时出现,安岩脚下不稳躲闪不及,就那般直直地掉入裂缝之中。

    “安岩—————”

     在神荼迄今为止的人生中,他从未如此的慌乱失措。但待他瞬移至三步开外的裂缝旁边时,在那个不知通往何处的裂缝之间,早已看不见安岩的身影。

     

TBC

-----------------------------------------------------------------------------------------------------------------------------------------------------------

之前听空色说还有朋友一直记挂着我的文章,不管是留言也好还是私信也好,很多人都说希望我能继续更新。我很感激大家喜欢我写的东西,也没有因我消失很久而忘记我或者是取关我,同时我也感到很抱歉,我一直答应说会更新,但是却拖了很久。

其实关注我乐乎的朋友们应该大概也知道我的近况,忙着追星和出国。在此期间我有过茫然,也遇到了很多不太理想的事情。我有时候会喜欢发东西抱怨,我很抱歉让自己的坏心情影响到了看到我博文的人,但也非常感激那些给我鼓励和关怀的人。因为有你们的鼓励和牵挂,我感到很温暖,也多了一份继续写下去和努力下去的理由。

好像说得太多了。快过年了,今年我要自己一个人在日本过年。之后春假也是自己一个人。是会有点寂寞,那我就在学习之余多写点东西给你们看。希望你们能继续喜欢我写的东西。

顺便给看到这里的朋友们买个安利,SpeXial(黄伟晋和罗弘证实在是太好了,给宏晋把电话打爆qwq)

评论(42)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