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君如沐

多情累成恨。

一日醉酒【陆花】

想写喝醉了的花公子。
———————————————————————————

     三童、五童的酒量都不错,七童也能喝一点的。



    江湖中人很少是不爱酒的。
    陆小凤是江湖人,他也的确非常喜欢喝酒。他的朋友很多,其中大多也都是江湖中人,所以陆小凤的朋友可以说几乎酒量都还不错。
     但有一个人除外。
     花满楼是陆小凤最好的朋友,但没有人知道花满楼的酒量到底怎么样。
     就连陆小凤也不知道花满楼到底能不能喝酒。
     事实上,花满楼和很多人喝过酒。
     当酒桌上有人谈及他的六个哥哥酒量都不错时,花满楼便会微微笑着说自己其实也是能喝一点的。
这个“一点”有时候是一杯,有时候是一口,有时候是一滴不沾。
      但只要其他的人开始喝酒的时候,花满楼的手边也一定会放着满满的一杯,只是他很少会去拿起这杯酒。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安安静静地坐在他的位置上,脸上带着一贯温柔宁静的微笑,仔细地听着其他人把酒言欢谈笑风生。因此,当所有人都醉得不成样子的时候,也就只有花满楼一个人还是清明的翩翩公子。
      久而久之,便有人说花满楼的酒量很不好,所以不愿多喝。
     也有人说花满楼的酒量其实很好,只是真人不露相。
     但因为花满楼的眼睛不好,而很多人又都愿意格外照顾一个瞎子,所以只要花满楼自己不端酒杯,也就很少有人会去主动劝酒。
     虽然没有人知道花满楼究竟会不会喝酒,但却有不少人知道花满楼很会酿酒。
     花满楼酿的酒就和他养的花一样好。
     这一点陆小凤尤其知道。
     陆小凤早已不记得自己有多少次醉在百花楼里,醉在花满楼酿的百花酿下。
     这个世界上,似乎就有那么一种人,他可以不会喝酒,只要他愿意酿酒,愿意在你喝酒的时候坐在一旁陪伴,哪怕他滴酒不沾,便已足够。
     花满楼就是这样的一种人。
     陆小凤也曾经说过,花满楼这样的浊世佳公子确实不太适合当一个满脸坨红口齿不清的醉鬼,他还是低头嗅花扬手抚琴更叫人感到赏心悦目些。
     花满楼对这样的说法只是淡淡地微笑,却也并不表态。
     但事实却也似乎就是如此。

     花满楼自己不会去喝酒喝到烂醉,也没有人会存心想法子叫他喝醉。然而,花满楼却还是喝醉了。
     花满楼是一个君子。
     而君子最不擅长的,就是以君子之心去猜测小人的伎俩。因此,君子很容易就会相信别人,也就时不时地便会上当。
     花满楼就上了当。
     他被骗到了深山老林中的一个石洞里,被骗着喝下了一杯酒,满满的一杯酒。
     这种酒很烈,烈到哪怕是酒量很好的陆小凤,只要这一杯下肚也会立马便醉得不会走路。
     当陆小凤顺着花满楼沿路做下的记号赶到时,他还未进洞便闻到一股浓郁的酒香。当他走进洞里时,便看到花满楼正俯在一张石桌上,双肩剧烈地起伏着。
     陆小凤慢慢地走近花满楼,他此刻的心情很微妙。
他已不再担心花满楼,因为他已经确定,花满楼只是醉了,却不曾受伤。
     他现在只是期待、紧张和好奇。而这个世界上又有几人会不好奇,一向温润细腻的花公子若醉了酒,将会是什么模样?
      陆小凤站在花满楼的身边,终于伸出手,架着花满楼的腋下将人扶了起来。
      花满楼的身子清瘦而紧致,薄薄的肌肉透过衣料传来温烫的热度。是那么真实,又是那么柔软。
而这样的一副身子,正倒在陆小凤的怀里软得不像样子。
陆小凤惊讶地发现,花满楼喝酒是上脸的。那平日里素净的一张脸现下正红得几欲滴血。
     “花满楼,花满楼?”陆小凤一时手足无措,急得只会叫花满楼的名字。
      花满楼的眼皮颤抖着,长长的睫毛也在颤动着。竟似在赖床一般,费了好大力才睁开了眼睛。
      睁眼与不睁眼,于花满楼而言,其实是没有区别的。因为他的世界里,永远只有黑暗。
      但是于陆小凤而言,却是不同的。
      花满楼虽然看不见,但他的眼睛却非常的美丽。素日里他的眼睛虽然空洞,却干净澄澈,平静温和,就像是盛满了阳光,要将温暖和美好传递给每个人。
       但此时此刻,这双眼睛不仅空洞,还迷蒙着朦胧的水光。就仿佛是清晨还缭绕着薄雾的古井,要将人吸进去一般。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的眼睛,这样一双没有视力的眼睛,竟再也挪不开目光。
      就在陆小凤还来不及做反应时,花满楼却先靠了过来。
      他一下子抓住了陆小凤的腕子。
      他们曾数次握住彼此的手,因此陆小凤知道,花满楼的手常常是冰凉的。
      可是现在,花满楼的手却散发着灼人的温度。
      这温度烙在陆小凤腕子的皮肤上,似乎是要入骨了。
      花满楼这样做无非无非是想借力站得更稳些而已,陆小凤却觉得自己的心跳霎时间加快了。
      他一瞬不瞬地看着花满楼,看着这个素日里他再熟悉不过的好朋友。
      花满楼的鼻子耳朵一向都很灵,感觉也很准。可是喝醉的花满楼却不管是鼻子还是直觉,总之一样都不行了。
      他像是感受不到陆小凤的注视一样,把头靠在了陆小凤的肩膀上,脸埋在了陆小凤的脖子间。
      他只是想好好闻一闻,好好感觉一下,看看这是不是自己所认识的朋友。
     花满楼的身子散发着浓浓的酒气,这让陆小凤觉得自己像是搂着一朵用酒浇大的花儿一样。
      那芬芳的酒气掺着花满楼粗重的呼吸,又湿又热,陆小凤也似醉了。

     “你是陆小凤。”
      花满楼这样说到。
      他的声音不像往常那样沉稳温和,叫人一听就知道他喝醉了。
      陆小凤却知道自己完了。
      他这只凤凰,就拜倒在一朵被酒泡过的花儿下了。


END

———————————————————————————

我昨天晚上在京都吃铁板烧的时候,喝了一杯生啤,然后醉得像条狗。
于是趁着酒劲,就有了这篇文章。
以及我就不客气了:我要评论ಠ_ಠ

评论(65)

热度(112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